close

我生了!!!

寶寶健康可愛,3615公克,52公分!

 

 

本來希望可以拖到元旦,看能不能來民國100年元旦寶寶的!

可是馬麻的肚子實在已經大到不像樣,且寶寶已經太重啦!

要是拖到元旦恐怕寶寶要破4000,所以馬麻就不再要求寶寶要到元旦,

開始跟寶寶說想出來就出來喔~

 

跟寶寶說完沒多久,12月18我們去交大散步,

吃超好吃的小木屋鬆餅,

晚上馬麻就落紅了!

12月19號開始有不規則的陣痛,

當時正在外面吃早餐,原本還吃完要帶小沐妮去公園玩,

但一發現有陣痛跡象,我們吃完早餐在公園玩一下就急著回家準備東西啦!

 

 

其實馬麻一直非常擔心生產後去做月子,

小沐妮怎麼辦?

所以先煮好她一個月要吃的食物放冷凍庫,

讓把拔和阿嬤直接熱給小沐妮吃!

但馬麻還是一直非常擔心,萬一不夠吃怎麼辦?

所以雖然下午還在不規則陣痛,馬麻仍很堅持要再煮一鍋粥.....

然後又收衣服....

一直交代碎碎念把拔馬麻不在的注意事項!

搞到把拔覺的馬麻實在有夠囉唆呀!!!

 

 

馬麻就一直忙祿到最後有五分鐘陣痛一次才安心到醫院,

到醫院產房後躺下來,卻反而陣痛就不規則了....

更糟的是............一指也沒開呀!!!

護士小姐說馬麻應該是都沒休息所以才這樣,

所以我們只好很尷尬的打包回家!

 

回家後馬麻的陣痛仍然持續,

半夜整晚都有陣痛,且痛的感覺越來越強....根本沒辦法睡....

馬麻就自己在床上用呼吸法到凌晨,

終於痛到不能在躺床了,有強烈的便意感,馬麻趕緊叫把拔起床,

說我大概要生了....快快快.....

這一次的痛讓馬麻臉都快變形,看把拔還睡昏昏的動作遲緩,

馬麻一整個大爆炸,憤怒的叫他動作快一點!!!

 

到醫院時已經開三指了,因為是第二胎且馬麻一直強烈想大便,

所以來不及灌腸,剃毛等等,

直接就在產房準備要生了...

吼!!!!!!!!!!!

我只能說真是無敵的痛!!!

真是要命!

外面還傳來其他產婦高分貝的尖叫!!!

馬麻當然也有痛到忍不住大叫的時候,但護士都很酷的叫我閉嘴把力用在把寶寶擠出來....

痛到覺得自己快要不行,好想放棄....可是密集的陣痛一直來....

還好真的是第二胎比較快,馬麻大概兩個小時生出baby,

當一聽到baby體重高達3615,

馬麻真是快暈倒,難怪這麼難生呀....但心裡其實也開心寶寶這麼胖~

 

接生的護士小姐一邊清理寶寶一邊說寶寶肥滋滋的,

抱著寶寶心裡好滿足,真的好可愛呀~

 

IMG_3174.JPG 

 

 

觀察恢復之後應該要讓我們去病房的,

可是所有病房都客滿要等中午有人退房,

護士小姐先讓我們在待產室休息....

隔壁一直傳來其他產婦的慘叫,

讓馬麻根本無法休息呀!!!

聽到她痛苦的呻吟,讓馬麻一直沉浸在剛剛自己也痛的要死,

生產的痛實在太可怕了!

忍不住跟把拔說,還好我們生兩個已經生完了,我不會再經歷生產的痛苦啦!

 

之後馬麻去解尿,護士小姐交待要頭不暈就可以下床,

馬麻心想自然產的好處就是恢復的快,

所以就要把拔陪自己去廁所尿尿,

沒想到發生馬麻人生第一次"暈倒"的經驗!

 

當馬麻從馬桶站起走去洗手時,

突然眼前一片黑,天旋地轉,

就在還有意識的最後一刻大喊"我要昏倒了....."

之後馬麻真的就失去意識了,

事後把拔說還好我當時有叫說要昏倒,

因為馬麻叫完就立刻人軟掉傾倒....

醒來後真的對自己剛剛失去意識的感覺非常驚訝,

原來這就是暈倒的感覺喔!

 

我們想可能是因為生產時失血過多,

加上馬麻本身就有點貧血,

所以真的還是要先看自身的狀況,

不要就自以為自然產就恢復的快....

 

 

這一胎的生產跟第一胎一樣順利~

把拔拿起我的媽媽手冊對我說,

"妳已經不再是孕婦啦!"

我的孕婦生涯就這樣結束啦!

我已經是兩個可愛孩子的媽媽了呢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Mo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